一量书法:艺术纯手写书法 书法艺术,让优秀中国书画艺术走进亲家万户!中国书画艺术家联合会• 书画在线销售

宏盛国院:一量书法:艺术纯手写书法 书法艺术,让优秀中国书画艺术走进亲家万户!中国书画艺术家联合会• 书画在线销售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方楚雄|他笔下的小动物们很有乡土气息

2020-9-29 22:30| 发布者: agent3320| 查看: 18| 评论: 0

摘要: 方楚雄|他笔下的小动物们很有乡土气息

方楚雄|他笔下的小动物们很有乡土气息


他是画坛的“稳健派”,8岁时,方楚雄在潮汕就被称为艺术神童;22岁,方楚雄创作《牧鸭图》刊登在《人民画报》上一举成名;之后的30多年艺术生涯里,他稳步成为当今屈指可数的花鸟代表性画家。他在艺术圈与市场上皆是佼佼者,多年来作品一直卖座。

方楚雄

1950年10月生于广东汕头市,广东普宁人。现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副主任、教授、硕士研究生导师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、广东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、广东中国画艺委员会委员、暨南大学兼职教授。中国文联、中国美协评为“97中国画坛百杰”。

近年来,他在澳大利亚、新西兰、新加坡,台湾、香港、上海、广州等地举办数十次个人画展。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。其代表作被北京人民大会堂、中南海、全国政协、钓鱼台国宾馆、军事博物馆、北京唐风美术馆及多家美术馆、博物馆收藏。

方楚雄自幼酷爱绘画,六岁拜王兰若为师,后又随刘昌潮习画。少年时作品多次在国内报刊发表,并由全国保卫儿童委员会选送西德、匈牙利、日本等国参加“国际儿童画展”。七十年代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,深受岭南画派的影响,同时偏好宋人花鸟画。1978年毕业留校任教。曾由学院派往北京、天津学习,得李可染、李苦禅、崔子范、孙其峰等人指授,后又赴敦煌、永乐宫等处学习壁画艺术,广泛吸取,画艺大进。

|方楚雄认为:

动物方面很有表现余地,乡土题材方面也是。以前珠三角的水乡河涌很美。现在渐渐没有以前的诗意了。但大家都很怀念那种田园的朴素的本真的意境。我很喜欢,也一直在追求这种题材和情调。传统文人画里就缺少一点。到齐白石才有一点乡土味,他把乡土的东西画到文人画里面,赋予它很高的一种情趣,在这方面他是空前的。花鸟画以前多表现文人自命清高的东西,到齐这里已经很入世了。他以朴素的农民心态看世界。我觉得花鸟画里就乡土气息这块也有很多余地去探索。

中国画的发展应该是多元并存的。各种风格、各种观念的艺术,只要社会的需要,群众喜欢,只要对中国的美术产生影响,都有它生存的空间和价值。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国宏盛国院-书画艺术家联合会书画在线销售-chinart.sjsd8.com  中国宏盛国院-书画艺术家联合会书画在线销售-chinart.sjsd8.com一量书法:艺术纯手写书法 书法艺术,让优秀中国书画艺术走进亲家万户!中国书画艺术家联合会• 书画在线销售

GMT+8, 2021-5-6 09:51 , Processed in 0.484369 second(s), 8 queries , File On.

返回顶部